4.7.07

新寵


咳咳。

最近看上了Georg Jensen,沒有甚麼特別理由,只是覺得它cool。然而逛了幾次,覺得它的價格甚不可親,動輒上萬,捨不得花這個錢,只好無功而回。

這次去台北,在華航的免稅品雜誌上看到它的一個復古造型的石榴石花形項鍊,是2007年的年度項鍊,覺得還可以。只是我最近旅遊時常把東西買貴了,討不到便宜,所以不敢貿貿然就買。

在信義區的Georg Jensen問價錢,原來要7000台幣(約為1700港元),雖然可以退稅百分之五,但除稅後卻仍貴於華航,於是在回程的班機上就買了,還要求付美金,花了173美元(約為1350港元)。

回到香港再問價,原來在香港買也要1700港元,而且只有純銀的,鑲石榴石和青金石的都缺貨。(香港的Georg Jensen很奇怪,店內展示的都是高價品,這類便宜貨全都收起來,要客人問起才拿出來。)

雖然在網上可以找到更低的價錢,但是還是不會在網上買這些東西。所以結論是今次找到好價錢,沒多付了,於是沾沾自喜。

PS - 今天到國金兜了一圈,然後到千両吃晚餐,千両的座位少,如常地大排長龍。等啊等,這篇大部份是在等候時寫的。等了好久還沒有座位,便跑到門口張望。負責安排座位的年輕人看見我,收了我的籌,不久便讓我入座。我懷疑他們是讓我優先入座,而且這已不是第一次。大概是飢餓又孤癖到自攜筷子的單身女子模樣可憐吧,哈哈。無論如何,十分感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