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7

計劃克羅地亞之旅(之二)

荒天下之大謬的數目。

原本打算以一萬五千飛行里數兌換倫敦到Dubrovnik 的機票,今天打電話到國泰馬可孛羅會出票,隨口問一問我得付多少稅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918港元。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要對方再確認一次,但結果仍然一樣。我覺得難以置信,告訴對方直接向英航買機票的連稅價錢跟這數目也相差不遠,國泰卻只肯替我延遲出票的限期。

回家上網再努力找票,在英航的網頁再也找不到上次見過的約一千港元的機票,反而在zuji 買了一張一模一樣的票,總共花了1064元,比起那稅金只多一百多元。這價錢中,稅金佔438元。

我不能明白爲甚麽國泰收的稅金會那麽高,唯一可想像得到的是:雖然我要的是單程機票,但是國泰收的是雙程的稅金。不過我也是猜的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記得去瞬間看地球影住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