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7

旅遊點滴

其一:羅馬。這天我在人民廣場的公園等待附近一家教堂開門。我已經單獨旅遊了一段時間,很是寂寞,也好久沒有說話。獨個兒在公園遊蕩,看見一個意大利男子坐在樹下練習寫中文字,便跟他攀談起來。我不是一個隨便跟陌生人搭訕的人,不過當時實在無聊,而又很想跟人說話。那人叫Antonio,我記得他的名字是因為他問這名字中文怎麼寫,又說能認出那"奧"字。總括而言,對於很久沒機會說話的我來說那是很愉快的聊天。

想起這瑣事是因為我正在計畫去克羅地亞,一方面有點興奮,可是另一方面又為自己再一次踏上二十天的無言的旅途感到有點淒涼。

其二:希臘。應該是在雅典吧。我正無目的地漫步,忽然一個擦身而過的西婦問可不可以為我拍照,我問為甚麼,她操着法國腔答:"Because you look fantastic"。我當時穿着裙子、涼鞋,戴着帽子、墨鏡,自己並不感到有多 fantastic,但還是讓她拍了。之後有點擔心那照片的下落,不過後來也就忘了。現在許多日子過去了,我倒是很願意相信我當時看起來很fantastic……嘿嘿。

其三:佛羅倫斯。我在火車站排隊搞車票,一個亞洲人走過來,用廣東話問我是否香港人,要去哪裏(那時要去哪兒我現在已經忘了),能不能跟一個年輕女孩(大約二十歲)同行。我沒有答允,卻很好奇到底是怎麼一會事。那女孩雖然年輕,但也已成年,既然自己一個人旅遊,就不應害怕落單。如果想找人結伴同行,也不用靠別人託孤般介紹。整件事透着古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