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07

Plitvice Lakes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Hotel Plitvice 。好溫暖的酒店(外面好冷喔),好舒適的房間,好大的浴室。好滿意、好幸福……啦啦啦啦……(喝醉了……啦啦啦啦……)

[以下是酒醒後寫的]以上的感覺是在住了一個星期的民宿和不便宜的小旅館後終於住進一家真正的酒店在強烈的對比下形成的。我不知道如果我之前住了一個禮拜的是香格里拉那我還會不會有相同的感覺。

11時多到達國家公園,安頓好後約在12時開始遊覽。天陰,天氣寒冷。十六湖實在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所在,所謂山明水秀大概也不過如此。只是我覺得九寨溝似乎更美,但又不能肯定這是否先入為主的印象。但十六湖的組織安排真的很好,我尤其欣賞那些讓遊人彷彿在水上行走的木條走道,渾然天成一般。一邊走一邊想不知得花多少功夫才能保持其狀態良好。又發現了一個有點奇怪之處:就是公園裏垃圾桶不少。明顯地公園並不奢求遊人把垃圾帶走,只要求大家保持清潔。對比起台北市區之一"桶"難求,不知道誰比較奇怪。

花了20塊買了一張地圖,但其實沒怎麼看它。基本上是隨便地跟着其他人走,打定主意只要不迷路、關門前離開就好,一想到晚上會回到又大又溫暖舒適的房間心裏就美美的。

逛到下午4時多,天氣已經好轉,但感覺上也大致逛完了。好山好水看得多也是會麻木的。

離開公園後在路上遇到一個帶着行李的東方男子,正在翻旅遊書,看來也好像我到埗時一樣找不到去酒店的路。我經過他身邊時看到他在看的是Mook(個人認為孤身上路單靠Mook絕對不夠),本來我想要是他是日本人也就罷了,但既然他看的是中文,我不介意主動為他帶路。我先跟他說英文(國際語言嘛),然後轉用國語(以為他是台灣人),然後發覺大家都是香港人就講廣東話。他果然是在找酒店,我也為他指了路,不過他要找的是Hotel Plitvice,如果沒有訂房就找到都沒用。

Hotel Plitvice 是一家老式又還帶着點共產情調的酒店,完全地翻新了,設施良好,雖然仍然不摩登,卻其門如市。我打長途電話去直接訂房也告訴我已客滿,後來不知怎的幸運地經hotelclub訂到房間。入住當天也聽到前台向想住房的人說客滿了。

置身在森林裏,晚上當然在酒店吃晚餐(其實附近也有食肆,不過我懶)。餐廳的服務員全是中年婦女,穿着各種款式與套裝制服不配襯的白鞋子(但人人也穿白鞋子,雖然奇形怪狀,這大概也是制服的要求吧)。她們親切有禮,能說多種語言。傳菜時不用托盤而用手推車,車上瓶子、盤子叮叮噹噹的,總之有點奇奇怪怪。不過我吃得挺開心(點了鱒魚,被魚骨弄得手忙腳亂),心情奇佳。

溫暖對於一個怕冷的人實在太重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