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07

Rovinj


早上離開薩格勒布的酒店,穿着厚厚的抓毛外套,推着行李,噴着白霧地步行到巴士總站,乘8時的巴士到Rovinj。車程要6小時多一點點。

Rovinj很美啊,很意大利,而且比薩格勒布溫暖許多。我每天就是無所事事,漫步於石板小路或遊艇碼頭上。

沒有比較還真不知道分別呢。當初曾想過住在Istria的另一重鎮Pula,只因看到別人在網上說後悔住在Pula而沒住在R城而改變主意。後來去Pula看那鬥獸場,我也認為如我住在Pula那是一定會後悔的,兩城簡直不能比較。鬥獸場固然壯觀,然而我們不會住在鬥獸場嘛……

再後來也去了Istria的另一小城Porec,啊、不行啊,簡直沒可能與R城相比。(Porec也有一個列入世遺的教堂,但也僅此而已。)

唉,我看小城也如看人一樣,幾乎只看皮相,真是膚淺得讓人難堪。

提起Pula,我覺得自己在那裏相當了不起(哈哈)。一離開Pula的巴士站橫在面前就是一條馬路,雖說不是往左走就是往右走,可是越走越遠和越走越近可是有很大的分別的。當時無人可問,也看不見路標,書上說巴士站在鬥獸場的東北方,即是說我要向西南方走,當時早上的陽光從我右邊照來,我竟然以此(日出東方)斷定該轉身往另一方向走。事實證明判斷正確,不過也走了好一會才看到鬥獸場。自己私下覺得精采,值得一記(嘿)。不知將來會不會有機會用風向判斷方向呢?

在Rovinj的無聊達至頂峯。兩齣日劇都已看完,城市又小,每日的day trip又不算很精采。幸好當地風景極美,我住的酒店也不錯,網吧的電腦看中文也沒問題,又找到一家好的餐廳吃晚飯(那餐廳叫Santa Croce,改這樣的名字怎不教人想起威尼斯呢),日子還是過得蠻寫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