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7

Zadar


喜歡Zadar,雖然我們開始得並不順利。

Z城的市際巴士站離舊城老遠老遠,我一離開巴士站已經迷路,不辨南北西東。書上的地圖沒用,路上除了一個centar的箭號,也沒有明確的路標。問了好幾個人,幾乎都告訴我不是Z城人,但我執意要問,他們也只好回答我。花了不少的時間才到達舊城。

Z城不像之前我去過的城鎮,旅遊業似乎並非其命脈(其實它是一個大學城),它有古蹟(有一個羅馬forum啊),遺蹟的頹垣敗瓦也絕不少,它有歷史,但並不是完整的古城,那感覺就是隨意不做作。靜靜的,文質彬彬的。我對於自己對它的好感覺得奇怪,分析之後的第一個答案竟然是它像意大利,可這連我自己都覺得無稽。其他的答案竟然是因為這天終於是陰天,陽光不再普照,還偶有驟雨;而且這裏沒有海灘。這些原因真是奇哉怪也。

這城的主要旅遊點就是其forum和附近的教堂,我第一眼就覺得那佈局很像比薩的field of miracles,好奇怪。與羅馬不同,forum不用收費隨便參觀。舊城不大,隨意蹓躂於小巷廣場中,挺自在的。在這個國家已一個星期,我已經曉得要留意哪家銀行、哪家超市了,呵呵。

這天大概是海軍在辦開放日吧,岸邊停泊了六七艘軍艦,遊人可隨便拍照參觀,市街滿是穿着藍白水手服的年輕人,還有穿着米白色軍服的中年軍官,好不熱鬧。沿岸邊走着走着就走到那sea organ,太可愛了,眼前風高浪湧,不但看得到,還聽得見,好開心,教人戀戀不捨。

沿着岸邊走,經過一家很體面的餐廳(是眼角瞄到都覺得很體面的那種),原來LP裏也介紹了,說它chic。我在那裏吃晚餐,點了牛排,做得很不錯,服務也可以(不過服務員不夠polished),不過不覺得它chic(但我大概也不懂得chic為何物)。

回到旅館存細地研究翌日該怎麼走才可順利到達巴士站,鼓起很大的勇氣,決定仍然步行到巴士站。(在瞭解了路線後,第二天帶着行李仍然花了20分鐘才走到巴士站,累死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