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6

十月二日 - 馬德里

清晨乘的士到長途汽車站,想乘八時的快車到馬德里。我買的是來回車票,回程沒有編定班次,於是拿到售票處編位。由於實在太早(早上七點鐘漆黑的天上還滿佈星星),給編了坐七時半的慢車,在城市小鎮間兜兜轉轉,教人氣悶極了。坐了三個半小時都還沒到(快車只須兩個半小時),簡直像上了賊車一樣,後悔莫及。車上播的電影是Penelope Cruz演的Woman on top,情節簡單,聽不懂都知道說甚麼。

馬德里還是很熱,太陽猛、風又大又乾。去參觀了皇宮,由於以前也來過,覺得沒甚麼特別。只是發覺Throne Room 的皇位有兩把椅子,覺得這不符合帝王身份獨一無二這觀念;還有Tiepolo 畫的天花,人物的腳和袍子的下擺溢出畫外,很是生動。

出來後想喝杯咖啡,走進一家外觀不差的咖啡室,坐下了卻沒人招呼,我在心裏從一數到120,仍然沒人理我,我當然離開。我若要花錢,都要給想要賺我的錢的人。終於走進一家街角的街坊酒吧。我說要beer,老闆娘聽不懂。不打緊,我再說一遍,我總不信開酒吧的聽不懂beer。接着酒來了,還有一碟橄欖下酒菜(是人生第一碟tapa,激動!!),盛惠2.1歐元,經濟實惠。

晚上又要覓食。沿着大街走來走去卻沒有一家餐館看得上眼。不是圖片中的食物不對胃口,就是氣氛不對胃口。終於走過一家吃簡餐的,看見有人在吃一缽一缽的燉肉,覺得不錯,便進去試試。那餐館看似茶餐廳,地上也有垃圾。以為既然有人在吃,地方也其貌不揚,便一定有過人的內涵。結果是,那燉肉像是開了罐頭倒進缽子裏,再放到微波爐去加熱(叮!)的味道。滿滿是豆,只有兩三塊肉,而且熱而無味。外加一瓶汽水和麵包,收費十歐元。相當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