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06

十月十三日 - 畢爾包

昨天早上7時多離開酒店到機場,完全是晚間的天色,感覺奇怪。到達畢爾包時天陰,晚一點更下起雨來。大概是假期吧,畢爾包市面十分冷清,旅遊諮詢處也關了門,連一幅地圖都取不到。我又不願帶着厚厚的旅遊書,以致竟然無法去到古根漢博物館,心情極差。尋找旅遊諮詢處時在冷清的舊城轉來轉去,不經意轉進了Plaza Nueva,裏面的酒吧食肆竟然擠得水洩不通,嚇了一跳。終於找到一所關了門的旅遊諮詢處,向守衞借到一張地圖看,這才去得到那博物館。

博物館的建築世界聞名,果然很特別,正門的花花狗狗更教人一見傾心。展品嘛,大概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吧。

晚上進行第二回紅酒測試。走進旅館樓下的酒吧,說要red wine,酒保一臉茫然。然後我不知怎的脫口說了一句vino rosso(是甚麼語言?意大利文?),酒保ah的一聲,舉起一瓶紅酒和一瓶粉紅色的酒讓我選。酒價便宜,但沒有下酒菜,而且杯子挺髒。

今天去San Sebastian(怎譯?)。昨天問火車站的職員怎麼去,她給了我一張畢爾包的地圖(終於拿到了),又教我乘長途巴士。巴士行經多條隧道,70分鐘後到達目的地,確實又快又舒適。天清氣朗,心情愉快。

在San Sebastian除了乘纜車上下山,全程走路,走得自己都受不了。雖然穿着超級舒適的鞋子,可是大小腿、膝蓋和腰背都仍然累得要死。

我先從車站沿着河走到河口(即是海、Bay of Biscay、大西洋),海浪看起來有點驚濤拍岸之勢。再走到岬角的盡頭,再折返舊城,參觀博物館。午飯在一家老店吃。大概是我不懂點菜吧,覺得不好吃,送來的礦泉水瓶口瓶身都有污蹟,店內油煙味厲害,價錢又貴。但雖然我不喜歡,門外還有人排隊呢。

吃過飯後想乘車到另一個岬角,但又不懂,書上教人走路過去(天啊!中間有兩個大沙灘!),無奈只好照做。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走到,乘纜車上山逛了一回,下來後又步行回城中(有巴士,但半小時一班,又看不懂路線圖,所以沒有乘搭)。去到大教堂時已經半死狀態,走進一家舒適的酒吧,癱在吧臺上(想像在沙漠上找Perrier的廣告),用英語向酒保要紅酒和有氣礦泉水,酒保竟然一點頭就把飲料送上,第三回紅酒測試終於成功。收費便宜(不用3歐元),但是也沒有下酒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