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6

六月二十三日 - 佛羅倫斯

這天離開Perugia到佛羅倫斯。在Perugia的這幾天,天天都得趕早班火車,所以放棄旅館的早餐,在火車站的酒吧吃。第一天到那酒吧,掌櫃叫了我一聲signorina,教我好高興。很久沒聽到這樣的稱呼,一是因為近年少到意大利,二是因為年紀大了。我想是因為我這天打扮比較女性化,穿了繡花上衣和裙子吧。立刻用手指指方法要了朱古力牛角包,他再問我:cappucino? 嘩聽得懂好高興呀,當然也要了那咖啡。這樣的早餐快捷方便又便宜,不用兩塊。天天如是,到了第三天,掌櫃對我說了一串話,我當然不知他說甚麼,只聽到Perugia一個字(但我猜無論如何他不會是說"你這瘟神今天終於離開Perugia了"吧),只好以微笑應付。

在佛羅倫斯住的酒店叫 delle Camelie,雖然有冷氣,但我覺得浴室設施很差。奇怪之處是我一見那房間就記得曾經住過,為免再重蹈覆轍,今次要記下名字。

佛羅倫斯很熱,人多車多,著名的博物館和大教堂外都有很長的人龍。我已到過佛羅倫斯N次,沒有甚麼非做不可的事,故只是逛來逛去。Uffizi外人龍長得恐怖,故先到Pitti Palace,差不多五點才再到Uffizi。

佛羅倫斯和Perugia的差距很大,讓我感到壓力,所以決定明天到其他地方去,心裏想着會去Siena。先到巴士總站影下時間表,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不喜歡的旅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