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06

六月十八日 - 羅馬

英航的座位不窄,但距前排的空間卻十分有限,坐得挺不舒服。我把腿伸直睡覺,前排的座位是bulkhead seat,那乘客把看完的報紙往椅下塞,我便把它們踢開。不久他站起來(原來是個矮胖子),對我說:You have really long legs. 我沒有急智,不懂反應,只好瞪着他。他又再說了一遍,我仍然無語,他便只好走開。後來我想我應該對他說:對啊,你腿那麼短,是不是想跟我換位啊。不過像我這種貪生怕死之徒,看來是說不出這種話的了。

好不容易拿到行李、出到市區、買到全程所須火車票、找到酒店,因為天氣相當和暖,嘩已經汗流浹背。

在酒店洗了澡,出發到Borghese Gallery。實在是太久沒有自己一個人旅遊,竟然看錯地圖,去錯地方。Lonely Planet 也沒有詳細說明該怎麼去。(我以前是懂得怎麼去的,記不起是不是Let's Go裏有提過,其實在Spanish Steps可乘電梯到達那附近。) 最後終於去到了,可也一如所料的已經額滿,沒能進去。其實我以前已經去過兩次,只是不能再看看Bernini的大偉像,有點可惜。我很喜歡那個像的堅毅表情,覺得它比米開蘭基羅的還好。

參觀不成,無所事事逛到Hardrock Cafe,吃了點東西,喝了滿滿250cc的紅酒,酒醉飯飽地回酒店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