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6

六月二十九日 - 都靈

都靈。好有氣派的城市。

多得酒店旁有一間名叫Brek的不小的自助食堂,在這裏吃得很好。

下午先到那擁有“耶穌裹屍布”的教堂。去到時卻是午休時間,於是在教堂外和一個來自鳳凰城的叫Rob的美國人聊天消磨時間。我說非洲我只去過埃及,他說他也想去以色列和埃及,但覺得這些地方對美國人不安全。我提議他參加一個全是德國人的旅行團,可能會安全一些。哈哈。

我一早已知道教堂展出的是“耶穌裹屍布”的copy,但我沒想過那是像 photocopy的 copy。真是世紀大騙案。

然後就去那個聞名的埃及博物館,十分佩服它沒空調的設計。樓上的美術館倒是冷氣充足,只是我最近賞畫太多,有點麻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