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6

六月二十一日 - Perugia

本來是要到Orvieto的,可是到了中途站發現接駁的火車取消了,而其他住羅馬方向的車好像也沒有了。售票員似乎是說這是因罷工而起的(他說意大利語,我一句不通,最後他終於說了一個聽起來像strike的字)。滯留期間想來想去,終於決定了要到Assisi。跳上火車就去囉。

我一直都對去Assisi很有保留,因為模糊地記得好像去過。可我到現在都說不準以前到底去過沒有,但這次旅程卻十分愉快。Assisi很美啊,比起Perugia美得多,也更清靜。逛聖方濟大教堂逛得很高興,到St Claire的大教堂也很愉快。可是在沒事可做的中午卻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到山上的城牆去。烈日當空,走到上去已經只剩半條人命,只能坐在太陽傘下喘氣喝水休息,再沒氣力遊那境點了。這跟我到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經驗一模一樣。個人旅遊還好,甚麼地方我不想去或去不了就不去。和我一同休息喘氣的還有一個三口之家,那媽媽上到山上時和我一樣臉如土色,不想繼續;可那父子倆磨着要她同行,可憐的女人只好在炙熱的太陽底下上路…(當然他們以意大利語對話,對話內容全憑我想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