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6

六月二十五日 - 威尼斯

中午到了威尼斯。熱。旅館地點方便,房間清潔清靜,但就是熱,向旅館要了一把風扇。

安頓好就找地方吃飯。怕人多,所以拐進猶太區,在一個靜靜的小廣場找了一家有本地人光顧的餐館,吃了一個可以吃飽四個人的披薩餅,喝了酒。由於沒事可做,天氣又熱,所以吃得很慢。價錢以威尼斯來說並不算貴,可是被收了cover charge,有點不高興。

然後沿着新大街漫步到人山人海的聖馬可廣場。驕陽似火,最好躲進博物館去,所以決定到Peggy Guggenheim去。因爲要過河,記起自己來過這兒這麽多次,可是因為從來都是一個人,所以從沒有坐過gondola,便想坐便宜的gondola過河去。但碼頭的船夫根本不理我,很是沮喪:不但不能償願,還要走很長的路到Accademia橋過河。走了一會,發現附近有另一個渡頭,原來便宜的過河船要從這兒上船。碰巧對面有幾個人乘船過來,我接着便上船,毫無裝飾的船上只有我一個乘客和前後兩個船夫,過河只要一兩分鐘,船費只要五毛。原來河上的浪挺厲害的。

逛完Guggenheim的感受是,我不喜歡的東西,不管看多少次都是不喜歡。全館我最喜歡的是Magritte的Empire of LightChagall 的Rain (只因它讓我想起電影 Notting Hill裏 Julia Roberts 說的violin-playing goat)。其他的都不懂欣賞。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