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6

六月三十日 - 都靈

這天買了一張Torino Card, 所以去了很多地方。先去那個都靈地標的電影博物館,再上山到那Savoy家的教堂。臨走時我想看一看書上說的Savoy皇家墓地。我以為會有很多人參觀的,哪知道我是唯一的遊人。有一位滿臉不高興的大娘帶我下去,下了一層樓梯已經陰風陣陣,下到去兩邊排得滿滿的都是華麗的棺木,還有兩個留空了的位置。我真有點魂飛魄散的感覺,只好告訴那大娘我看完了,讓她快快領我出去。

我記得在土耳其也有類似的經驗,早上參觀甚麼皇室廟宇,還要勞煩掃地的人為我開門,一開門嘩全都是棺木,嚇得我……

從教堂下山乘的是古舊的窄軌火車。午後的太陽十分惡毒,曬得我頭昏腦脹的,便躲進FNAC上網。然後乘巴士到那個由Fiat車廠改建而成、位於市南(地圖以外)的會展中心。巴士沿着一條叫Nizza的筆直的大街直往南駛十多分鐘才到達。那會展中心絕對貌不驚人,裏面也不見得有何突出之處,不過我只是在裏面的商場逛,沒見到它的展覽場地。我下車的時候已經發覺Nizza大街的這一段是南行的單程路,到要離開的時候實在有點不知所措。那麽長的路,雖然説是一條直路,但是要走路回去,在這種氣溫下是萬萬不能的。我停下,想想。通常一條街道如果是單程路,那麽很可能就會有一條跟它平行的反方向行車的道路。於是我不往北走,反向東走,過了幾條街,就看到有北行的車,很容易的就找到回去的巴士。解決了問題,還蠻有滿足感的。

到Brek吃晚飯。我留意到單身的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中老年男人,好悲哀啊。

晚上意大利隊對烏克蘭隊,我在酒店看得打瞌睡。可是比賽完了卻不得不醒來,因爲街上人們興奮地吵鬧,良久不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