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6

六月二十六日 - 威尼斯

為了避開人潮,晨早起來再到聖馬可廣場去。很不幸地旅館大堂的工作人員好像剛睡醒,穿着boxer shorts 和長襪替我開門,相當不堪…

雖然來過這麽多次,可是仍然覺得聖馬可廣場很美。人漸漸多起來,我便乘船到Murano去。島上人比較少,很無聊地便逛到下午。回到主島,想去參觀一個叫Frari 的教堂,按着地圖找,到了一個小空地後不知該怎麼走,三面都是看不到盡頭的小路,牆上倒是有一個寫着Frari的路牌,但是沒指引方向。正徬徨之際,身後有人說了一串意大利語,我只聽到最後的一個字是informazioni,回頭一看,有一個婆婆掛着天使般的笑容看着我,我不懂回答,指了指路牌,她把路牌念出來,然後往她自己背後一指。靠着她的指引,我才找到那教堂。

這天意大利隊又踢世界盃,對的是澳洲。我本來都想到酒吧湊熱鬧,但這兒的酒吧的氣氛跟Perugia的不同,好像每一個人都認識每一個人,人人都是街坊鄰里,說着同樣的語言,氣氛親密,我走進去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不自在。所以最後都是回旅館看電視。意大利贏了,我那麽清靜的房間都聽得到歡呼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