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9

地震(續)

昨天地震時,並不怎麼害怕,只是不知該怎辦。回到酒店,看了電視,才知道是5.9級的地震,塌了房子,死了人,事態嚴重。再看CNN煞有介事的報導,更加害怕起來,怕的是香港也有報導,媽媽擔心。便急忙到街上的電話亭打電話,但都打不通。當地人告訴我連本地電話都打不通,線路太繁忙了。只好無功而回。回到房裏,很害怕呀,忙洗澡收拾,穿得整齊,打算有事時可一走了之(真儍)。看CNN越看越怕,說已經死了若干人,又有很多次高達四級的餘震。連睡都不敢睡,模模糊糊盹着了,嘩,那餘震真一厲害,把我震醒,而且震得心驚肉跳。到走廊問其他人,都說沒事。我睡也不是,坐也不是,便走到天台去。那夜色真美,有星,很光,也看到在燈光映照下的Acropolis。可是剛坐下靜下來,便明明白白地感到又震起來,不由得怪叫起來,問一男子他感到嗎,他竟輕笑,然後說:"Yes, it's strange."。我嚇壞了,回到房裏,不知該怎辦。關了CNN的聲音,竟又能較安穩地睡着了。真奇怪,其他人都十分泰然自若,只有我那麼害怕,是甚麼道理?是因為CNN吧。今天早上終於打了電話回家。媽媽其實並不知道我在雅典,我真是瞎操心一場了。

※ ※ ※

對愛琴海的太陽真的不能掉以輕心。和風習習,乾爽怡人。在甲板看書看得倦了,在長椅上躺下打盹,帽子墨鏡戴上,以為萬無一失。豈料不過半小時光景,因為帽緣不夠闊,變了一隻烏咀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