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9

地震

今天雅典地震,很害怕。下午二時多,我正在Wendy's吃午飯,正在愁買得太多了,吃不完;又在愁下午無事可幹大概要回酒店睡覺。然後腳下像有火車隆隆經過,接着便搖了起來,大概有數秒吧。然後餐廳的電燈滅了,人人奪門而逃。附近發生了交通意外,滿是緊急車輛的聲音。所有人都湧住憲法廣場,很多人都在按手提電話,大部份不能接通,一旦接通了,女孩子們都口震、手震、淚汪汪地叫媽媽。(唉,我也怕呀。)街上的電話都大排長龍。

我在廣場上站得久了,便四處逛。人們仍然湧入各廣場,都不敢回到屋裏。商店都關門了,紀念品店清理出一箱箱破瓦罐,人們抬頭看舊大廈外的裂痕,街上也有很多從高處墮下的混凝土塊。踱步回到酒店,問掌櫃:"一切還好嗎?"答:"還好。"問:"嚴重嗎?"答:"No, six or five."甚麼?五、六級的地震?其實我也不大怕死,死了便算了。怕的是,要沒有電,便沒有水。沒有水,怎麼洗澡、洗隱形眼鏡?就是脫了con,眼鏡留在酒店裏,不能取回怎麼辦?我倒不怕沒錢(我隨身帶着七張信用卡和大量現金),就是怕沒有眼鏡。其實最怕的是震壞了甚麼基礎設施,走不了。

街上的工人開始鑽地了,大概沒事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