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9

九月五日-雅典

好不容易來到雅典(超過二十小時的旅程,在飛機上吃過早、午、晚餐),身心俱疲。如果香港的新機場值九十分,那雅典機場的設施便只值二十分。

在機場入境檢查時,我排的是Non-EU的隊。官員費了不少時間檢查前面兩個人的護照,但卻看也不看我的(更別說戳印),招招手便讓我過去了。

熟練地找到預訂的酒店,對略為殘舊的房間不免失望。可是一拉開窗簾,嘩,Acropolis便在窗的正中出現,a room with a view,難以相信的運氣,簡直不願拉上窗簾,連窗都不想關上。

雅典的氣溫與香港相若,但較乾爽。但據初步觀察,似乎有點沉悶。

我單身一人,不能上餐館,只好吃快餐了事。吃過飯後無所事事,便到酒店附近的遊客區逛,看看別人怎樣上餐館享用晚餐。又給朋友買了明信片,回酒店寫了,準備明天到郵局去寄出。

PS - 當飛機接近希臘,窗外一片藍,只有幾片雲。我想:這藍色到底是天還是海呢?很詩意是吧?

No comments: